新浪新闻

长江商业银行泰兴支行“扶贫”出实招,助力贫困村焕发新生机

新华日报

关注

原标题:长江商业银行泰兴支行“扶贫”出实招,助力贫困村焕发新生机

近日,泰兴市黄桥三里村农户老徐拿到了村里姜黄河东侧100多亩地的承包书,喜滋滋地与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泰兴支行的客户经理王南松分享了他下一步的打算。至此,老徐的种养殖规模已达近千亩。

泰兴市黄桥镇三里村为长江商业银行泰兴支行挂钩帮扶的贫困村,2018年,该行成立扶贫攻坚小组来到三里村。老徐当时用多年积蓄在村里承包了土地,但在经营过程中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在村委会的介绍下,老徐和长江商业银行开始了第一次合作。

“我贷款不多,20万元就够,不想欠人人情开口去借,找银行贷款又怕人家不做‘小生意’,正巧长江银行来了!”老徐说,他知道长江商业银行专门服务小微,但他没想到的是,从最开始的收集材料到最终的放款签字,该行考虑到来回路途遥远,为了不让他麻烦,大部分流程都是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效率高,服务好,尊重客户,他们贷款更看重我们的经营实力和信用,而且打交道很简单,真是实打实地支持着我们。”老徐说,从那以后,他就一直与长江商业银行保持着联系。

这些年,在长江商业银行的陪伴和扶持下,老徐陆续发展了螃蟹养殖、韭菜栽种等生意,规模越做越大。今年疫情期间,长江商业银行为老徐及时发放了复工应急保证贷款,让他种植绿化草坪的规划有了可落地的资金保障。生意越做越大,老徐也不忘带动村民增收,他雇佣了村里的留守村民做些力所能及的农活,让村民“家门口就业”。

老徐与长江银行的故事是该行在三里村助力脱贫攻坚中的一组镜头。为落实金融扶贫政策,充分发挥长江银行助力小微企业融资主力军的作用,长江商业银行泰兴支行在黄桥镇三里村的扶贫攻坚小组,通过查阅资料、入户摸底、与群众座谈等形式,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面掌握了三里村的基本情况。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该行通过不断优化信贷流程,降低准入门槛,从担保方式、借款期限、提款还款方式等维度加快产品创新,陆续推出了“年审制贷款”“道义担保贷款”“复工应急系列贷款”等,支持当地“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为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同时,该行党组织也始终坚持“帮扶在心,责任在肩”,自发组成志愿小组,时时走访村里的老党员、孤寡老人、贫困户,送去温暖和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韩小燕 朱小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