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北新区建设与交通局: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新华日报

关注

原标题:江北新区建设与交通局: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忠于职守、甘于奉献,为维护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奋斗,誓做新区的安全守护人。” 6月17日,伴随着南京江北新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全体安监员郑重的宣誓声,江北新区建设与交通局组织开展了一场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由知名专家、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和一线技术工人共同走进网络课堂;线下设立政策咨询台、布设宣传展板、VR体验;观看安全教育视频,进行物体打击演示及消防应急演练观摩。

在VR体验区,通过工地实景的逼真展示,可以身临其境感受灭火器演示等安全设施操作体验;在安全知识竞答、安全生产“消消乐”互动游戏等体验区,通过触摸屏就可以参与有关施工作业现场安全常识、急救、消防等知识普及的线下游戏活动;在应急演练观摩现场,应急救援小组演练了因高处坠落导致的物体打击和消防事故紧急救护处理的整个流程,体验现场处理各环节的协调顺畅与配合默契。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强化广大施工作业人员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能力、事故应急能力,从而进一步助力新区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为高质量建设江北新区提供稳固保障、增添持续动力。展晶 袁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