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苏省工商联“1+N”:今年初步拟与25个部门单位开展35项合作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江苏省工商联“1+N”:今年初步拟与25个部门单位开展35项合作

中新网南京6月28日电 (记者 朱晓颖 通讯员 邢文华)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日前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介绍说,今年江苏省工商联将进一步发挥“1+N”工作合作机制作用,开展“服务优化年”活动,初步打算与25个部门单位共同开展5个方面35项合作。

“1+N”工作合作机制是工商联职能的落实机制,其中“1”指省工商联,“N”指政府部门与有关机构。该机制旨在发挥工商联“联”字优势,建立并深化与职能部门及相关机构的合作,做好融合大文章,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2020年各项工作的开展也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各种考验。“今年很特殊,我们必须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规划今年‘1+N’合作机制时,我们也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致力于从服务保障江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出发,为实现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顾万峰说。

顾万峰表示,在为企业纾困解难的方面,今年江苏省工商联计划与省税务局对接,进一步落实民营企业减税降费工作;与省人社厅共同开展招聘周活动,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及相关金融机构协调,推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与省信用办合作,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帮助民营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工作。

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江苏省工商联计划继续开展区域民营经济营商环境评价;与省科技厅合作,开展全省民营企业技术创新奖提名工作,探索开展省“百强创新民营企业”评选和发布,参与建设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和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等;与省外办、省贸促会合作,促进全省中小企业参与进出口展会和境外推介活动服务,积极协调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与省生态环境厅合作,建立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工作机制,开展“金环对话会”等;与省知识产权局合作,举办民营经济领域知识产权专题培训,推进“正版正货”承诺活动;与省工信厅、省统计局联合发布《江苏民营经济发展季度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江苏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顾万峰介绍说,在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保障方面,江苏省工商联拟与省委政法委对接,落地落实“法企同行”民企维权工作站正式挂牌运行;与省司法厅对接,共同开展“法治体检四进四送”专项活动,新增一批公司律师制度试点企业,与省高院协调推进商会调解工作,与省检察院对接,深入推进和拓展“检商对话”工作机制;与省人社厅开展“和谐同行”千户企业培育共同行动;与省总工会合作开展“共克时艰保发展,携手共商促和谐”集体协商要约行动等。

今年在参与扶贫攻坚工作方面,江苏省工商联拟配合省扶贫工作办,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支持西部扶贫行动,配合省对口支援工作部门,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相关工作,完成帮扶任务;开展光彩慈善行动,与省慈善总会合作,推进光彩慈善安居工程,助力苏北农房改造。(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