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第一大杏园”开启采摘季 杏比鸡蛋大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第一大杏园”开启采摘季 杏比鸡蛋大

中新网新疆喀什6月27日电 (朱景朝 颜春燕 张欢)26日,“中国第一大杏园”新疆英吉沙县举办第八届英吉沙杏采摘节,正式开启了今年的采摘季。

当日,高空王子阿迪力的学生们在六米高的高空进行表演,并通过走钢丝的形式用剪刀剪下第一颗杏,随后由“杏花仙子”放入盘中。

英吉沙县拥有悠久的植杏历史,是国家农业部确定的中国七大优质商品杏基地之一。英吉沙杏种植面积15万亩,为国内杏子种植面积最大的区域,年产鲜杏4万吨以上,被誉为“中国第一大杏园”。

采摘节上,根据含糖量、口感、色泽、外观、个头等标准,该县评选出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2000元到800元不等的奖励。记者看到参加评比的英吉沙杏个头比鸡蛋还大。

喀什市市民张女士今天带着孩子来到采摘节现场。“英吉沙杏个大又甜,带着孩子来摘点杏子,准备给内地的亲朋也寄上一些。”她说。

近年来,英吉沙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在杏子的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米日姑·玉买尔介绍说,2019年,英吉沙杏产业为全县农民人均增收800元,今年预计超过1200元。(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