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大丰探路长三角农产品新生态

新华日报

关注

原标题:大丰探路长三角农产品新生态

拓宽“农业+电商+金融”跨界合作

本报讯 (记者 卞小燕 张文婧) 长三角农产品新生态高峰论坛近日在盐城市大丰区举行。

作为上海飞地,大丰不断探索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飞地模式”。目前,大丰供应上海15%的鲜奶、12%的优质大米、8%的瘦肉型生猪和3%的淡水产品。位于大丰的上海农场是上海域外最大的农业生产基地,积极牵手长三角地区农商新生态圈,研究农产品新生态,拓宽“农业基地+电商平台+金融行业”的跨界合作。

多元销售渠道让大丰农产品销售模式发生巨大变化,线下商超、线上平台,去年,大丰在沪新建直销窗口48个,建成上海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11个,为盐城最多。多家企业在大丰投资设立农业加工和生产基地,光明食品集团与大丰深化合作,规划建设光明食品产业园,打造1000万羽禽蛋基地、5万头奶牛及乳制品深加工基地、粮食储备加工基地、进口牛羊肉深加工基地、生猪屠宰深加工基地,引领带动大丰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