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香港“防疫抗疫基金”将增拨10亿元推行“遥距营商计划”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香港“防疫抗疫基金”将增拨10亿元推行“遥距营商计划”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防疫抗疫基金”将增拨10亿元推行“遥距营商计划”

中新社香港6月26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26日公布,“防疫抗疫基金”将增拨10亿元(港元,下同)推行“遥距营商计划”,以进一步支援企业采用信息科技方案,在疫情期间继续营运和提供服务。

薛永恒表示,计划由5月18日开始接受申请,截至6月24日下午6时,共收到超过1.45万份企业资助申请,来自中小企的申请占95%,可见该计划非常受业界欢迎。

他续表示,由于企业反应非常踊跃,特区政府将在原来的5亿元拨款外,增拨10亿元推行计划,让更多企业受惠,推行数码转型,顺应世界遥距工作、提供服务的大趋势。

薛永恒也提醒,资源始终有限,现时计划的截止申请日期为10月31日,但鉴于目前情况,计划或会因应批出资助的进度及金额而需要提早截止申请,有关安排会在截止申请前大约两个星期公布。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表示,截至目前,特区政府已处理1194宗申请,批出1094宗,总资助额超过4400万元,涉及510个资讯科技服务供应商,差不多一半属于聘用少于5人的服务供应商。获批的申请中有14宗获批全数申请金额。(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