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泰国将于7月1日全面恢复商业和娱乐活动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泰国将于7月1日全面恢复商业和娱乐活动

新华社曼谷6月24日电(任芊)泰国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维辛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由于已连续30天未出现本土感染病例,泰国政府将于7月1日全面恢复国内商业和娱乐活动,并允许部分外国人入境。

塔维辛在发布会上说,拟于7月1日解禁的场所主要包括酒吧和夜间娱乐场所等,但所有解禁场所均需严格遵循疫情管理中心制定的防疫规范,如餐桌间隔距离至少2米、每桌人数不得超过5人,营业场所内不得聚集和喧哗、表演人员须戴面罩,不能在营业场所内举办比赛或团体游戏等。

塔维辛表示,拟自7月1日起允许部分外国人入境。第一类被允许入境的外国人群体为已经提前申请并同意进行14天隔离的商务人士和投资人士;第二类为拥有技术专长的劳工和专家、配偶为泰国人的外国人以及教育界人士、学生和拥有永久泰国居留权的人士等。

泰国于3月26日进入紧急状态,多数商业活动停摆。随着疫情趋缓,泰国疫情管理中心自5月3日起分阶段实施解禁措施。6月15日实施第4轮解禁措施之后,全国约95%的商业场所恢复正常营业。

根据泰国疫情管理中心发布的数据,泰国24日当天新增1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3157例,累计治愈3026例,累计死亡58例。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