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东]什么时候是出行高峰?哪些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端午出行指南来了!(图)

交通运输部网站

关注

原标题:[广东]什么时候是出行高峰?哪些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端午出行指南来了!(图)

今年端午节假期为6月25日至6月27日。根据以往车流情况分析,端午假期高速公路总体车流压力不如之前的“五一”、“清明”假期;另外考虑到疫情防控、中高考推迟、不稳定天气等因素,预计也将影响部分车主的出行意愿。假期车流总体平稳,预计车流量较去年同比增长约5%。

今年端午节在假期首日,且小型客车不免费,公众会更多选择在节前一天出行,预计出行高峰将会在6月24日下午出现,假期首日(25日)车流也会相对密集,返程车流预计在6月27日。

端午期间出行车流预计主要以返乡探亲和中短途出游车流为主。我省珠三角区域(主要是广州、深圳、东莞等地区)高速路段和珠江口跨江大桥车流密集,路网运行压力相对较大,是保畅通的重点区域;此外粤西、粤东方向的部分主干道路段也将承受一定的车流压力。

除了掌握出行高峰与路况,以下这些实行交通管制的高速也要留意! 

交通管制路段 

1. 广惠高速有两处边坡施工 

受6月8日强降雨导致边坡塌方的影响,广惠高速往惠州方向K1909+000-K1907+500(龙溪至博罗段)、往广州方向K1909+000-K1910+000(博罗至龙溪段)进行边坡抢险施工。两处施工点均占据第三车道及应急车道,第一、第二车道可通行。

此外,花莞高速沙埔立交上跨广惠高速拼宽桥桥面系、河惠莞高速栗岗互通上跨、并线广惠高速施工,车辆需留意路面状况,安全低速通过。

2. 开阳高速多处因施工有交通管制 

从2019年12月6日起至2020年7月31日止,水口互通湛江方向出口匝道进行拆除重建,实施全封闭施工。往湛江方向车辆需绕行至开阳高速开平站驶出,或提前绕道新台高速司前站驶出。

5月29日12时至6月29日12时,开阳高速阳江段白沙站因匝道改造施工,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管制期间,需出入开阳高速白沙站的车辆请绕行相邻的高速公路收费站。

6月10日12时至7月10日12时,开阳高速江门段沙塘站因改造施工,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管制期间,需出入开阳高速沙塘站的车辆请绕行至相邻的开平站或塘口站进出。

3. 虎门大桥主桥悬索桥封闭应急车道

端午节期间,虎门大桥仍实施全天禁止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通行。同时,虎门大桥悬索桥段(K37+800至K38+700)因应急施工需封闭双向应急车道,请车辆有序通行。

4. 莞佛高速大涌桥西行方向封闭施工

今年4月7日至7月28日期间,G9411莞佛高速公路南沙路段大涌高架桥西行方向(虎门大桥至南沙坦尾立交)封闭,启动桥面处治工程。封闭期间,东行方向(南沙坦尾立交至虎门方向)改为双向通行。过往车辆也可选择往广珠北–南沙大桥方向绕行。

5. 韶赣高速梅岭站出口全封闭施工 

因扩建施工需要,从5月1日0时起至10月31日24时止,梅岭站出口车道进行改造,实施出口双向全封闭施工。途经车辆需绕行至南雄站、珠玑站驶出,或江西康大高速大余站驶出。

端午节假日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各运营公司将加强现场管理,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及时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报天气、拥堵、事故或管制信息,方便车主及时规划修正路线方案。收费站方面继续实施“一站一策”保通保畅措施,通过增配便携设备、增开复式车道、安排专人值守等方式,确保广大车主通行顺畅。建议车主安装使用ETC,以便快速通过收费站。

在此提醒广大车主,通过收费站时请务必按车道行驶,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拥堵获得最佳的通行体验 

说完出行路况

来看看假期天气怎么样吧~

据@广东天气微博消息,24日夜间~25日,韶关、清远、肇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惠州北部、广州北部、河源西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西、珠江三角洲大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6日,粤西、珠三角和韶关、清远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局地地质灾害。

强降雨为驾车出行带来了不稳定因素,广大车主假期出门在外要注意行车安全,出行前认真检查车辆,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合理安排行程,通过“广东高速通”获取最新路况;途中规范驾驶车辆,确保平安出行。若遇突发紧急情况,人员务必及时撤到安全位置通过“广东高速通”APP申请救援并了解救援进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