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泗阳县庄圩乡:党建引领展现最美“乡村之治”

新华日报

关注

原标题:泗阳县庄圩乡:党建引领展现最美“乡村之治”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泗阳县庄圩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提振党员干部干事精气神,发挥支部堡垒作用,不断推进乡村治理向纵深发展。

党委统筹,优化提升“组织力”。坚持狠抓工作效能和作风建设,对工作先进、亮点频现的颁发“奔牛奖”,对落后的单位和个人颁发“蜗牛奖”。结合县里“强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督查方式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着力打造业务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基层党组织。

支部引领,竞相奏响“最强音”。发挥各支部在乡村治理工作中主力军作用,各个支部结合实际,打造独特乡村治理品牌。如,大楼社区探索公共空间整治“长庄模式”,水庄村在人居环境整治中打造出原生态特色景观,王码村以保留村庄为主线建设微公园。

党员带头,合力画好“同心圆”。坚持党员示范引领,汇聚党群合力,引导乡村和谐善治。乡领导班子身先士卒,引领全乡党员干部围绕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攻坚克难。认真践行有情必知、有疑必解、有事必帮“三有三必”群众工作法,建好用好“小村说事日”载体,主动收集群众在乡村治理方面所想所盼。围绕乡村发展,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最大限度整合辖区各类资源。

曹森林 薄一鸣 张子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