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纪念联合国宪章签署75周年线上专题论坛举行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纪念联合国宪章签署75周年线上专题论坛举行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朱超、任垚媞)以“维护多边主义,携手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纪念联合国宪章签署75周年线上专题论坛24日在全球化智库北京总部举办。

近二十位国内外政要、前政要以及多个国际组织和知名智库的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就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背景下,如何在联合国框架下加强沟通协调,促进国际合作与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应对全球治理挑战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多边主义没有走下坡路,单边主义情绪抬头是少数政客推动的结果,不代表绝大多数联合国成员的意见。在全球化的世界,所有国家关联共存,应同舟共济地面对气候变化、空气污染和疾病传播等挑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繁荣、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表示,自二战结束以后,人类在政治、经济等多方面取得的成绩都基于对话和协商。通过包括G20在内的国际平台展开对话与沟通、建立国际合作机制,可以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全球性危机。同时,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也需要不断改革,以适应国际形势的新变化。

论坛围绕“处于十字路口的多边主义:世界变局中的挑战、前景和全球治理创新”“ 共同的责任、共同的未来: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分别举办两场线上分论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