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守廉洁,做表率

西部经济网

关注

原标题:守廉洁,做表率

受贿200多次,多到记不住行贿人名字;个人非法收入逾1.7亿元,超过了很多刚刚“摘帽”国贫县一年的公共预算收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名原处级干部白海泉,因职务犯罪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成为内蒙古罕见的贪腐案例。

开发区“硕鼠”现象屡有发生。一些官员利用职务犯罪持续时间长,非法收入额巨大,是典型的“小官巨贪”。他们缺乏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淡薄,把国有土地成“肥肉”,想咋卖就咋卖,政府工程做交易,想给谁就给谁,最终给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带来了严重的破坏。

领导干部要廉洁从政。要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把廉洁自律作为防身利器,练好内功,护好命门,保自己一身清白。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认清为谁掌权、为谁用权的问题,远离“官本位思想”,自觉做到勤政廉洁、严格自律,摒弃特权思想,真心实意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还要管好、教育好自己的家人。有的人专盯领导干部身边的人,变相的给他们好处,或者给他们行贿,领导干部要给家人算好“廉洁账”,共同形成廉洁的良好氛围。

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紧绷廉洁从政这根弦决不放松,领导干部需要时时处处守廉洁,做表率,时时处处严于律己。

作者:合江县望龙中学 黄代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