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水”开放研究基金资助学者“抱团科研”

新华日报

关注

原标题:“水”开放研究基金资助学者“抱团科研”

本报讯 河海大学浅水湖泊综合治理与资源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近日设立开放研究基金,用于资助愿与实验室“抱团”开展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研究的国内外学者和科技工作者。申请者6月20日前先网报课题申请,审核通过后7月1日前提交纸质申请。

据了解,开放研究基金设立的宗旨是凝聚国内外优秀学者,共同推动我国浅水湖泊综合治理与资源开发科学领域的研究与发展。基金支持的研究项目范围为:浅水湖泊污染物多介质转化与环境演变、入湖河流水环境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浅水湖泊蓝藻水华暴发机制与控制技术、湖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与底泥资源化利用。

国内外具备博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的教学、科研人员,均可在规定范围内提出资助申请。基金项目研究年限一般为二年,具有重大意义的研究项目申请可不受此限制。研究成果由该实验室、研究者本人和其所在单位以及其它资助单位共享。

(蒋廷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