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外媒:伊朗外长称将把被击落的乌克兰飞机的黑匣子交给法国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伊朗外长称将把被击落的乌克兰飞机的黑匣子交给法国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据路透社6月22日报道,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当地时间周一援引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的话说,伊朗将会把一架被击落的乌克兰飞机上的黑匣子交给法国。

今年1月8日,伊朗的一枚地对空导弹击落了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导致176人死亡。伊朗方面后来承认,这是军队在美伊对抗的高度警戒时期所犯的“灾难性错误”。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将在今后几天把乌克兰飞机的黑匣子交给法国,以读取其中的信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扎里夫的话说。

报道称,扎里夫是在与加拿大外长商鹏飞通电话时说这番话的。被击落飞机上有57名加拿大公民。

据报道,在飞机被击落后,黑匣子的命运一直是国际僵持的主题,乌克兰方面要求拿到黑匣子。

法国的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是国际知名的飞行记录仪解读机构,其它一些重大坠机事件的黑匣子都曾被送到那里。(编译/王笛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