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隆尧县:门前五包共管 共创文明城市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隆尧县:门前五包共管 共创文明城市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张国江 贾静)6月20日,隆尧县“三城”同创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市场监管、城市管理部门,对县城区内临街单位、商户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为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此次专项行动前,相关部门发布了《关于全面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的通告》,印发了《关于实行“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与沿街商户签订了《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承诺书》,对包净化、包绿化、包亮化、包美化和包秩序“门前五包”工作重点进行了明确。

据悉,此次组织联合专项检查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重点治理占道、店外经营、车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户外广告整治、流动摊点、私搭乱建等违规乱象。专项行动当天,该县共检查沿街商户140余家,处罚违停机动车11辆,规范治理非机动车150多辆,清理占道经营23起,对执行亮照经营、四防措施不到位的3家门店进行了现场处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