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西城新街口街道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近1.2万人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西城新街口街道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近1.2万人

本报讯(记者 李祺瑶 贾晓宏 牛伟坤)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办事处主任郭海龙介绍,6月18日至20日,已完成本地区常住居民、重点行业领域从业人员、养老服务机构人员等近1.2万人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

据介绍,为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进一步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西城区成立了核酸检测工作专班,加强统筹调度,合理设置点位布局,加快推进核酸检测采样点建设,分步有序对重点地区、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新街口街道在接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建设任务后,经前期实地勘查和综合比较,选择相对空旷、通风条件好、便于消毒的新街口足球场作为街道核酸检测采样点。街道联动公安、卫生等部门,组建了以街道年轻干部为主体的青年突击队,从6月17日晚开始,仅用时12小时,连夜建成可供8组同时检测的采样点,并顺利完成采样点运行测试。

6月18日上午9时,采样点正式投入使用。为确保采样现场安全有序,新街口街道将采样点划分为缓冲区、等候区和采集区等不同区域,并通过“硬隔离”方式有效引导采样人群。设置现场行进路线指示标识,实行进出人员单向循环,设置一米线和临时隔离点,保证人员防护安全。采样点开设8条通道,以有效提升采样速度,每小时可完成采样任务800余人,有效减少采样人员等待时间。

街道加大后勤服务保障力度,严格落实好日常消毒消杀和各项防护措施,现场配备帐篷、雨具、风扇、冰箱、救护车等物资设备,并协调附近酒店为医护人员提供食宿等服务。街道、公安、卫生等部门每日投入210余人次,认真细致做好人流疏导及安全保障工作。

6月18日至20日,新街口街道已完成本地区常住居民、重点行业领域从业人员、养老服务机构人员等近1.2万人的采样任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