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西班牙21日起解除国家紧急状态 英国学校9月全面复课

央视

关注

原标题:西班牙21日起解除国家紧急状态 英国学校9月全面复课

当地时间6月19日,西班牙卫生部修正了过去两周没有更新的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总数,为2万8315例,同时宣布自6月21日起全西班牙将正式解除国家紧急状态。另外,英国政府当天也宣布将新冠病毒警报等级由4级下调到3级。

西班牙21日起解除国家紧急状态 英国学校9月全面复课

西班牙卫生大臣萨尔瓦多-伊利亚表示,西班牙自5月11日以来已发生了34起局部性疫情暴发事件,共影响到982人,但都已经得到了控制。 他宣布,自本月21日起西班牙将结束国家紧急状态,届时将开放与除葡萄牙外所有申根区国家的边境,而第三方国家人员的入境限制将至少持续到7月1日。 

马德里大区将继续采取管控措施

国家紧急状态结束后,马德里大区将继续实行管控措施。民众将继续强制性地 在封闭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中使用口罩,室内公共场所的容量将限制在总容量的60%,室外座位容量可达到最大容量的80%;此外,从7月1日起幼儿园将重新开放,一些娱乐场所的关闭状态仍将至少持续到7月5日。

英国:病毒警报等级下调 9月全面复课

随着疫情趋缓,英国政府19日宣布将新冠病毒警报等级由4级下调到3级。按照相关规定,英国的管控措施将逐步放松。在当天的疫情发布会上,英国教育大臣威廉姆森表示9月1日英国学校将全面复课。据英国《卫报》当天报道,英国医学专家表示,目前英国全境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已经下降到2%至4%之间,不过伦敦地区的感染率近期可能会出现小幅度反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