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12项举措让政务服务更便民

新华日报

关注

原标题:12项举措让政务服务更便民

杜绝“变相审批” 规范管理政务APP

本报讯 杜绝“变相审批”、刻意追求“不见面”办件量,规范管理政务APP……6月19日,记者从省政务办获悉,该办近日就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让基层切实抓好政务服务出台12项举措。

省政务办要求全省政务服务系统,精准有效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切实为企业群众提供便利高效服务。各设区市对已取消的审批事项要坚决取消,杜绝“变相审批”;对已调整的审批事项要严格执行,实施主体不得擅自委托下放;对开发区、自贸试验区赋权,要充分评估其承接能力,落实监管责任。为企业群众提供“不见面审批”服务时,严禁刻意追求“不见面”办件量,杜绝“上门不办理、线下不受理”等现象。按照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和增加即办件比重的要求,加强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推进全省政务服务事项无差别办理。

政务服务部门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界面不友好、系统不联通、数据不共享等问题,减少纸质材料提交,减轻基层工作人员负担;提高政务服务大厅服务便民度,凡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都应延伸到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推动村(社区)建立充分授权的全科政务服务模式,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省政务办还明确要求,加强对政务APP的规范管理,群众关注度不高、使用频次较低、维护成本大的政务APP要坚决关停,同时取消整合一批微信工作群,科学合理使用保留的微信工作群,真正便利基层、提高效率。 (徐冠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