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芝加哥华语论坛:酒吧餐馆将有条件恢复室内服务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芝加哥华语论坛:酒吧餐馆将有条件恢复室内服务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道,当地时间6月19日,芝加哥市长洛丽·莱特富特宣布,自6月26日开始,酒吧、啤酒厂和餐馆将允许在室内限量饮酒和有条件就餐。这对依赖餐饮业生存和发展的华人群体来说,是令人鼓舞的一个好消息。

据宣布,芝加哥从6月26日起,餐厅和酒吧将能够提供25%容量的室内服务,每个房间或楼层最多可容纳50人。

根据新规定,餐馆顾客必须坐在相距6英尺的桌子旁,每张桌子上的人数不得超过10人。不提供食物的酒吧和啤酒厂的座位每次消费最多限两小时。酒吧和餐厅的现场消费酒类销售仍必须在每晚11点结束,而用于外卖或递送的酒类销售必须在每晚9点停止。

如果芝加哥的新冠肺炎病例、死亡率和住院率继续下降,该市将可以允许餐馆室内服务的容量继续扩大。

“这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一步,餐饮业营业停止了12周,一半的餐馆没有销售,另一半仅完成了一年前销售额的20%到30%,”伊利诺伊州餐饮协会说。

哈里·凯瑞餐饮集团首席执行官格兰特·拉科弗雷纳说:“我们越早开放,对餐饮业就越好,”

在做出允许在室内就餐和饮酒的决定之际,市卫生官员阿瓦迪博士说,“虽然我们都对进一步开放城市感到兴奋,但我们必须采取正确的方式,继续遵循指导方针,并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我们已经看到,在比我们更早重新开张的城市和州病例有所增加,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类似的倒退。”

目前,伊利诺伊州共有确诊病例13.6万,死亡6700多例;据统计,伊州亚裔属于病例比例较小的族裔之一。

另外,目前在整个伊利诺伊州都可以进行免费的新冠肺炎,伊州居民不论是否有症状或移民身份如何,都可以到指定地点测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