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视频|共赢未来!3分24秒带你看遍上海今日份精彩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视频|共赢未来!3分24秒带你看遍上海今日份精彩

视频|共赢未来!3分24秒带你看遍上海今日份精彩

一条3分24秒的短视频,浓缩上海的“硬核”防疫措施和城市复苏后的勃勃生机,向24位全球重量级企业家生动展现当前的上海,这是昨晚发生在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视频会议)上的一幕。

短视频从疫情中空荡荡的上海陆家嘴开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城市突然安静。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短视频里出现的一张张面孔,有高速道口执勤的暖心志愿者们,他们在寒夜里、风雪中站立,守好城市的大门;有小区里,一口气爬55层楼的社区工作者,把社区防护落实到每一户人家。与此同时,城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快速推进,到6月底,上海能开展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98家,每日检测能力可达9万例。

层层密密交织,织就守护城市公共安全的大网。城市于安静中蓄力,重启的脚步走得坚定。

2月26日,第三届进博会首次“云签约”,签约展览面积超过规划面积50%,进度快于往届同期。

3月11日,上海天文馆项目全面复工,将成全球建筑面积最大天文台。

3月3日,洋山港恢复单日3.5万箱吞吐,上海港保持吞吐量全球第一的目标未变。

3月26日,上海再进一名,位列全球金融中心第四位。

从这部短视频里,参与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的“高参”们看到了上海的谨慎,科学,乐观;看到了上海以政策保障经济复苏的勤勉奋发之姿。

市、区两级共6090名领导干部实地集中走访11.7万家企业,网上“云走访”百万中小微企业。

5月15日,上海宣布出台《关于加快特色产业园区建设 促进产业投资的若干政策措施》,包含“4个1000亿”在内的引导措施。

5月16日,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正式揭牌,成为全国唯一特殊综合保税区。

上海出台“28条”支持服务企业政策,仅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一项,预计全年为企业减负约530亿元。

从这部短视频里,参加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的国际企业家们看到上海精彩重现。

重大工程、外资外贸等10余个行业已百分之百复工。

“五五购物节”, 24小时全市消费支付金额超过156.8亿元。

4月27日,上海各学校高三、初三复课,学堂里再度响起朗朗书声。

5月11日,上海迪士尼乐园重新开放,成为全球首家重新迎客的迪士尼乐园。

6月2日,上海原创舞剧《朱鹮》复演;6月3日,舞剧《不眠之夜》复演。

6月6日,首届上海“夜生活节”拉开帷幕,热情的夏天为城市注入欢畅的笑声。

“未来,我们共创!”

这是短视频的最后一句话,也是上海发出的邀约。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燕晓英 孙博 张聪 奚阳 耿博阳)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