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山西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 每年每人培训补贴不低于4000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山西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 每年每人培训补贴不低于4000元

中新网太原6月19日电 (高瑞峰)19日,记者从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省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对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的企业,按照每年每人不低于4000元进行培训补贴。全省本年度实施计划人数不低于11000人。

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山西制定出台《山西省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实施方案》,鼓励企业开展技能人才培养。学徒对象主要包括全省各类企业从事技能岗位在岗职工(含在企业工作的劳务派遣人员)。

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的企业,应符合基本条件: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了较完善的企业职工培训制度、待遇与技能挂钩的激励机制;技能劳动者占企业职工比例达60%以上。凡符合基本条件的企业,均可申报本年度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

申报日期为2020年7月20日前。省属及中央驻晋企业可直接向省级人社部门申报,市属(含县级)企业经市级人社部门同意后上报省级人社部门。

对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的企业,依据现行资金保障规定,按照每年每人不低于4000元进行培训补贴,补贴具体用途由企业自主确定。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要求,作为实施新型学徒制培训的主体,各企业应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各市人社部门对所属企业要加强管理服务,做好监督指导。(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