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视频|庭审历时16小时!王振华猥亵儿童案一审宣判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视频|庭审历时16小时!王振华猥亵儿童案一审宣判

视频|庭审历时16小时!王振华猥亵儿童案一审宣判

2020年6月16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普陀法院)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猥亵儿童案。普陀法院受理该案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向两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诉讼代理人送达了起诉书副本,同时告知其相关诉讼权利和义务。辩护律师会见了当事人,并查阅全部案卷。

庭审中,控辩双方分别出示了相关证据,对证据进行了质证,并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当庭作了最后陈述。庭审分两天进行,整个庭审过程历时16小时。法院根据两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等,经合议庭评议,于6月17日当庭对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作出判决,以猥亵儿童罪分别判处被告人王振华有期徒刑五年,被告人周燕芬有期徒刑四年

2019年7月,时年57岁的新城控股原董事长王振华,因涉嫌猥亵一名9岁的女童,被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悉,王振华于1962年3月18日,出生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王野鸡村,父母都是农民。1993年7月,年仅31岁的他和另外4个创业伙伴,筹资创办武进新城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新城控股前身),他担任董事长。就在王振华丑闻曝光的上一年(2018年),该公司销售额突破2200亿元,跻身全国地产企业前十名。他掌控的这个商业帝国总资产高达3600亿元。事件发生后,王振华执掌的三家上市公司,三天内市值蒸发近400亿元。不久,新城控股董事长,由其子王晓松担任。

事件回顾

2019年7月初,王振华被曝出涉嫌猥亵一名9岁女童。

2019年7月2日,王振华被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刑事拘留。

2019年7月10日,上海市普陀区检察院以涉嫌猥亵儿童罪,对王振华批准逮捕。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吴海平 李书馨 摄像:张蔚 沈曦 实习编辑:刘琳)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