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泗洪县龙集镇:“党建+”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新华日报

关注

原标题:泗洪县龙集镇:“党建+”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泗洪县龙集镇充分发挥党建在“五大行动”中的引领作用,有效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党建+“五美庭院”建设。龙集镇发挥村“两委”干部、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要求村“两委”干部、党员家庭带头创成“五美庭院”示范户,抽调党员、志愿者组成“五美庭院”审美师,充当“五美庭院”建设评审员和监督员。

党建+公共环境卫生整治。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绿色卫士”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镇村公共空间治理,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白色垃圾清理、集镇区车辆停放整治、健康生活劝导等活动。

党建+民生实事建设。龙集镇深化“支部领办合作社”党建富民工程,大力发展碧根果、软籽石榴、稻虾共作等特色产业,实现“村村都有合作社,社社都有好产业”目标,打造“支部+合作社”县级示范点30个。

党建+全民健康素养。龙集镇把党的建设融入到健康素养提升行动的各个环节,广泛组织“党员志愿者”奋战在到村入户宣传、健康服务、支持环境建设等为民服务的一线,持续推动群众健康素养稳步提升。

党建+乡风文明引领。龙集镇党员签订人情新风“我带头”承诺书,镇村成立16支“大支协会”,由老党员担任协会会长,全程服务帮办本村居婚丧事宜,主动靠前,一线服务。

杨 颖  顾佩佩  刘路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