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华中地区首趟直达乌克兰中欧班列发车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华中地区首趟直达乌克兰中欧班列发车

新华社武汉6月16日电(记者王斯班、饶饶)16日,汉欧国际“武汉—基辅”班列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首发,经由二连浩特出境,途经蒙古国、俄罗斯等国,预计15天后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全程8000公里。这是华中地区首趟直达乌克兰的中欧班列。

班列装载着武汉及周边地区生产的化工原料、农业机械设备、铝边框、注射器、背包等,装载总量为43个集装箱。

据武汉汉欧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琼介绍,今年恰逢武汉与基辅结为友好城市三十周年,班列的开通将优化两座友城交通运输、深化城际之间的务实合作、促进中欧班列(武汉)更好地辐射东欧地区。

3月28日,中欧班列(武汉)X8015次班列启程奔赴德国,标志着中欧班列(武汉)已从疫情影响中恢复常态化运营。截至6月14日,中欧班列(武汉)2020年合计发运93列,目前已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运力。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