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壶关集中销毁30余辆电动三四轮车

山西晚报

关注

原标题:壶关集中销毁30余辆电动三四轮车

山西晚报讯(记者 张文举 通讯员 秦风明 向伟)6月12日,壶关县按照相关程序规定,在壶关违法车辆停车场,将一批查扣的电动三、四轮车强制报废销毁。此次销毁的30余辆电动三四轮车系县城电动三四轮禁行交通秩序整治以来查扣的无证无牌无法提供合法来源手续、涉嫌盗抢或经教育培训后主动要求报废的老旧车辆。随着挖掘机的铲斗连续有力地下砸,一辆辆电动三、四轮车瞬间报废。

近年来,壶关县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载人、乱停乱放、侵占道路资源等现象越来越突出,严重影响了县城道路交通环境、危及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提及电动三、四轮车,不少群众吐槽,“不守交规”“任意横行”“太危险了”。“最害怕开车开得好好的,突然从侧边蹿出一辆电动三轮车,根本不顾及其他交通参与者的感受。”群众王先生说。电动三轮车驾驶人不熟悉交通知识,不按交通规则行驶,随意横穿马路、随意变道掉头、非法营运载客等,还只是电动三、四轮车各种违法违章行为的冰山一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