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河北]省电视台报道京德高速依靠科技手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图)

交通运输部网站

关注

原标题:[河北]省电视台报道京德高速依靠科技手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图)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日前,省电视台公共频道《新闻6号线》节目报道,京德高速在建设过程中,依靠智慧科技手段,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京德高速7标段智慧科技安全体验中心,一批新上岗的工作人员在机器人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施工中的安全常识,体验焊接、灭火、紧急救护心肺复苏等实际操作,通过各种先进模拟装置,感受触电、安全帽撞击、坍塌等模拟事故。 
  安全教育体验中心还采用“BIM+VR”技术进行仿真安全体验,参观者带上VR眼镜,配合声、光、震动等元素,营造出高空坠落、机械伤害、火灾的事故场景,让参观者犹如身临其境,留下深刻印象。 
  施工过程中,京德高速筹建处还编制了安全施工标准,从安全设施配备到安全防护用品的质量品质要求、基坑防护栏的尺寸样式都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并在全线各个标段统一实施。 

京德高速各参建单位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培训、安全体验、宣传警示等活动,提高了参建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确保京德高速公路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张海洋) 

责任编辑:孙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