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家长买假证让娃“顶包”上幼儿园 谁知正主报了同校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家长买全套假证让娃“顶包”上幼儿园,谁知正主也报了同校

为孩子报名幼儿园,校方却告知孩子已登记入学?

上海的伏女士在松江泗泾某幼儿园报名登记现场时,被这样的场景惊呆了。学校告知她,已有一个跟她孩子身份信息一模一样的学生,在该幼儿园登记入学了。

得知这一情况后,伏女士立即到城中路派出所报案。

经民警调查发现,冒用身份信息的人是同样居住在辖区内江苏籍的杨某,因无上海房产及居住证积分,子女不具备在上海就读公立幼儿园的条件,杨某又觉得读私立学校太贵,所以动起了歪脑筋。

他在网上找到了制作假证件的郑某。郑某收取1万元“劳务费”后,通过非法手段取得了伏女士一家的身份信息,为杨某伪造了出生证、结婚证、房产证、居住证等证件,供杨某办理入园手续。

然而令杨某和郑某没想到的是,伏女士也前往了相同幼儿园报名,最终伎俩被识破。

目前,在警方的协助下,伏女士的孩子顺利在幼儿园报上名,经过批评教育,杨某深刻反省了自己的错误,主动交代了事情的经过,郑某因制作和贩卖假证被松江警方依法处行政拘留十日。

警方提示:子女求学问题是父母们的头等大事,但再急切也要讲规则、讲法律,警方将一如既往“除小恶、治小乱、破小案、清隐患”,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小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