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高雄出现第5例汉他病毒出血热病例 当地加强投药灭鼠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高雄出现第5例汉他病毒出血热病例 当地加强投药灭鼠

中新社台北6月14日电 台湾高雄市今年以来已出现5例汉他病毒出血热病例,全台累计确诊7例,创2016年3例以来的高峰。

汉他病毒症候群是由汉他病毒引起的疾病,属于人畜共通传染性疾病。主要通过带有汉他病毒的啮齿类动物(如鼠类)传染给人类。人类感染汉他病毒后,依临床症状及病程可区分为“汉他病毒出血热”及“汉他病毒肺症候群”两种。前者主要流行于包括大陆、台湾在内的亚欧大陆,死亡率可达10%以上。

据中央社、中时电子报等媒体报道,近日,高雄市一位曾被老鼠咬伤的面店女员工确诊为汉他病毒出血热,是今年高雄市第5例病例。另新北市和基隆市各有1例,全台今年累计共7例,高于2016年至2019年同期的3例、0例、1例、0例。确诊病例多与餐饮业有关。

高雄市卫生局表示,将结合环保局等加强灭鼠和防疫工作,预计这波疫情持续监控至7月中下旬。(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