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破坏电力设施 太原晋源警方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山西晚报

关注

原标题:破坏电力设施 太原晋源警方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自去年6月以来,太原市接连发生45起大肆破坏、盗窃景观照明设施电缆案件,仅晋源区就发生27起。6月11日,太原市公安局晋源分局向社会发布信息,经过多日排查,成功侦破此案,现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随着太原市对城市夜间环境建设投入不断加大,景观照明日益成为太原市对外展示形象和美化城市夜间环境的重要载体。然而,自去年6月以来,太原市接连发生45起大肆破坏、盗窃景观照明设施电缆案件,仅晋源区就发生27起,尤其是今年4月在南中环桥与西中环桥交接处连续三天发生电缆线被盗,导致已经投入使用的城市亮化灯全部熄灭。案件发生后,太原市公安局晋源分局民警通过调查走访、现场勘查、固定物证,经多日排查,锁定犯罪嫌疑人阎某某,并将其传唤到案。经进一步深挖,在小店区找到作案车辆,并查获断线钳、绑带、胶带等大量作案工具,同时掌握了该团伙另外两名嫌疑人郝某某、杨某情况,摸清了昝某某、王某某、韩某某等人的销赃窝点情况,并于近日将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阎某某(男,37岁,晋源区人)因多次前往澳门赌博,先后输掉300余万元人民币,加之其有吸毒恶习,为了偿还赌债、筹措毒资,自去年7月份以来,其驾驶改造的越野车,使用自制的盗窃工具,伙同吸毒人员郝某某(男,36岁,晋源区人)、杨某(女,27岁,云南昭通人),多次对太原市晋源区、小店区的亮化工程照明电力设施电缆线实施疯狂盗窃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50余万元,并销赃到昝某某(女,32岁,河北邯郸人)、王某某(男,32岁,河北邯郸人)、韩某某(男,26岁,河北邯郸人)等人的收购点,其所得赃款全部用于3人吸毒、赌博挥霍。现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辛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