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共和党第一人!美参议员罗姆尼加入示威游行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共和党第一人!美参议员罗姆尼加入示威游行

海外网6月8日电 美国非裔男子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而死事件引发的抗议活动仍在发酵,华盛顿等多个主要城市的民众7日继续举行抗议活动。当地时间7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也加入到了示威游行,他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布了参加活动照片。美媒称,罗姆尼是已知的第一个参加游行的共和党参议员。

综合《华盛顿邮报》、《纽约邮报》7日消息,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当日在华盛顿与数百名福音派教徒一起举行游行,以抗议种族主义和乔治·弗洛伊德之死。该游行活动人数最终扩大至一千多人。

据报道,在烈日当头的午后,罗姆尼周围的抗议者挥舞着写有圣经格言的标语,高呼:“正义!正义!”他们从美国国会倒影池沿着宾夕法尼亚大道游行,这次游行是由华盛顿地区的一些福音派教堂策划。组织者说,他们不知道罗姆尼计划参加,直到在活动上见到他。

美媒称,罗姆尼是已知的第一个参加游行的共和党参议员。他曾在2012年8月被共和党提名为第45任总统候选人,但最终在和奥巴马的角逐中落败,与总统之位失之交臂。这位前总统候选人参加示威活动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找到“结束暴力和暴行的方法,确保人们明白黑人的生命是重要的”。

就在前一天,华盛顿市长穆丽尔·鲍泽也曾参加在华盛顿市的抗议活动,与数千名抗议者一起走上街头。她在“黑人的命也是命”广场向抗议人群发表了讲话。“如果你们与我一样,看到乔治·弗洛伊德的遭遇,看到生活并不是世界看到的那个样子,你们就应该大声喊出来,要求更多的公正与和平。”(海外网 张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