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西一货车司机携带近百万元人民币入境被查(图)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广西一货车司机携带近百万元人民币入境被查

中新网南宁6月4日电 (阎博钰 林浩)南宁海关6月4日通报,该关隶属凭祥海关缉私分局近日立案查办一起涉嫌违规超量携带人民币入境案件,共查扣人民币现金97.8万元。

当日,友谊关海关在凭祥市弄怀中越边境卡口对一辆过境货车进行抽查时,在货车驾驶室内发现一包装异常的密封纸箱。经现场开箱检查,纸箱内竟装有人民币现金97.8万元。

因涉案货车司机未就所携带物品向海关申报,嫌涉违规超量携带人民币进境,凭祥海关缉私分局对涉案人民币进行查扣并开展立案调查。

据涉案司机陆某交待,当日驾车通过越南边防卡口时,其越南朋友请其帮忙将一个密封纸箱带至中国境内交给货主,并未提及纸箱内装有人民币。陆某将该纸箱放在驾驶室后排中间位置,随后驾驶车辆进入中国境内,在通过凭祥市弄怀互市区海关卡口时被海关值班人员截获。目前,该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海关提醒:个人运输、携带、邮寄超过规定数量但仍属自用的国家限制进出境物品进出境,未向海关申报但没有以藏匿、伪装等方式逃避海关监管的,予以警告,可以处物品价值20%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广大民众不要轻易帮助他人携带物品出入境,避免违反相关的法律法规。(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