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网友反映江西“双一流”高校数量过少 省教育厅回应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网友反映江西“双一流”高校数量过少,省教育厅回应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提出,江西“双一流”高校数量过少,仅南昌大学一所“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南昌市师范类高校过多,分散财政投入,数量多而实力不强,另外,“学院”多而“大学”少,省属高校学科实力不强。

这名网友提议,1、加强对南昌大学的支持力度,争取进入下一批“双一流”B类高校建设行列;同时进一步支持江西财大(应用经济学)和江西师大(教育学/化学),争取进入下一批“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2、对位于南昌市的南昌师院、豫章师院、南昌教育学院进行合并(相互合并或并入它校),减少师范类高校数量,集中资源做强师范教育;3、大力支持南昌工程学院、赣南医学院、宜春学院更名大学,增强理工类实力和地级市高等教育水平;4、学习兄弟省份,推动省级研究机构改革,并入高校,如江西省科学院、医学科学院可并入南昌大学,江西省农科院、林科院可并入江西农大。5、积极引进国内外名校,争取在赣设立校区、研究机构等。

江西省教育厅5月29日答复称,目前,江西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在编制中,网友所反映的江西省高等教育布局结构问题和提出的相应对策,对江西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江西省教育厅称,下一步在制定“十四五”规划时可以考虑吸收网友的有关建议:如加大对南昌大学的支持力度,支持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校升大、积极引进国内名校在赣设立研究机构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