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开设专门窗口接办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申请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政务中心开设“减免房租申请窗口” 确保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等政策兑现

■各区政务服务中心也将在本周内设立相关窗口

■申请减免房租的企业主体应为在京注册的中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

本报讯(记者 任珊)6月1日起,市政务服务局、市国资委联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开设了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申请窗口,现场接收、审核中小微企业提交的减免房租申请,并将申请派发给相关国有企业。各区政务服务中心也将在本周内设立相关窗口,确保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等政策兑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北京对中小微企业推出扶持措施,2月和4月,本市曾两度出台政策,给予承租京内市区属国企房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中小微企业房租减免。

为确保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等政策兑现,新开设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减免房租申请窗口”负责接受承租市管一级企业及其所属国有控股子企业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出的减免房租申请。各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于本周内设立减免房租申请窗口,负责受理承租区属国有企业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出的减免房租申请。

“申请减免房租的企业主体应为在京注册的中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市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窗口工作人员将按照申请企业承租的房屋产权人性质对申请材料核验、转送,如果办理企业为央企,会告知其拨打12345企业热线,如果市企申请,则由进驻窗口的市国资委工作人员将申请材料转交相关国有企业,督促其按照本市相关政策要求,履行审核程序。

据悉,按照政策要求,如申请减免2月份租金,市属国企将在10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同意减免房租的决定,并将房租减免结果信息及时告知申请人;如申请减免3、4月份租金,在属地区政府对该申请人结合城市功能定位和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审核通过的情况下,市属国企在10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同意减免房租的决定,并将房租减免结果信息及时告知申请人。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