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20年将过半,10个数字看美国疫情、骚乱“双危机”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2020年将过半,10个数字看美国疫情、骚乱“双危机”

进入6月,2020年即将走过一半。

今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逐步蔓延全球,成为全球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63日,疫情感染人数已超过638万,死亡人数超过38万。

许多网友称,多希望能“一键重启2020”。

重启自然是不可能,但随着国内疫情趋缓、欧洲逐步“解封”,大部分民众正在努力回归正常生活。然而,疫情最为严重的美国,却深陷双重危机之中——一是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二是因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骚乱危机。

CNN官网首页。

2020年即将过半,美国到底经历了什么?

新冠肺炎疫情危机

数字11831821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3日下午133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831821例,位列全球首位,比确诊数第二多的巴西多将近130万例。

数字2106181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数达106181例,占全球死亡病例近28%。美国联邦医疗服务中心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所有死亡病例中,老人院超过26000例;美国全国范围内大约1/4老人院出现了确诊病例,1/5老人院出现了死亡病例。

数字340000000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失业人数已超过4000万,大约1/4美国工人申请了失业保险。这是美国1930年代大萧条之后的最高失业率。

数字47900000000000美元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6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此次疫情将导致美国经济在未来10年内损失7.9万亿美元,相当于到2030年累计GDP3%

全美抗议骚乱危机

数字58

当地时间62日,因为弗洛伊德之死爆发的抗议骚乱进入第8天。弗洛伊德525日死亡,第二天开始,明尼阿波利斯就爆发了抗议,随后蔓延至全美多个城市。

数字6140

据美媒报道,过去一周,美国超过140个城市爆发了抗议示威,部分地区和平抗议转为暴力骚乱,抗议人群和警方发生冲突时有发生。

数字711000

据美媒Buzzfeed News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62日上午,美国警方已经逮捕了超过11000人。其中,洛杉矶有超过2700人被捕,芝加哥、纽约市逮捕人数大约为1700左右。警方逮捕的理由包括偷盗抢劫、阻碍交通、违反宵禁等。

数字813

据美联社报道,在这次蔓延全美多个城市的抗议骚乱中,已经有至少13人死亡,其中大部分遇害的都是非裔美国人。在死亡的人中,有的是抗议者,有的是联邦警官。目前,一些地方警方正在调查骚乱中的死亡事件,部分警察被解雇。

数字940

目前,为应对抗议引发的暴力骚乱,全美已有40余个城市宣布宵禁,一些城市的宵禁时间将持续一周。有着“不夜城”之称的纽约2日晚8点开始宵禁,3日早5点解禁,这一政策本周将一直持续。洛杉矶宵禁时间自晚6点至早6点,长达12小时,是该市几十年来最严格的宵禁政策。

数字1026个州府

据美媒报道,目前,已有26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启动了国民警卫队,协助地方警方维持秩序。在首都华盛顿特区,五角大楼部署了1600名现役军人,以帮助应对当地抗议。据CNN报道,目前大约有36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在华盛顿帮助应对骚乱。

文/谢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