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来啦!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来啦!

记者今日从江苏省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政策,切实做好2020年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江苏省残疾人就管中心将通过 91job智慧就业平台(www.91job.org.cn),联合举办“2020年江苏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该专场招聘会将持续至7月5日结束。

省残疾人就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受疫情影响,残疾人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据统计,今年江苏全省共有900多名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相关单位承诺将提供不少于1000个就业岗位供高校残疾人毕业生选择。本省行政区域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城乡各类经 济组织应当按不低于本单位上年末从业人员总数1.5%的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安排残疾人就业达不到规定比 例的单位,每年度必须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同时,还将组织我省2020年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参加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和中国残联就业中心于6月6日至7月5日合作开展的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网络招聘活动;疫情结束后,将组织参加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和中国残联就业中心与地方合作开展的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据悉,各地残联系统将建立“ 一人一册”档案,开展“一人一策”帮扶,逐级落实责任,精准施策,确保2020年我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 业服务率达到100%、就业率达到85%以上。

该负责人表示,很多残疾人在企业的工作表现其实并不比其他员工差,而企业招录残疾人也可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降低用工成本。比如,对安排残疾人就业达到规定比例的用人单位,按照每人每年不低于上年度当 地月最低工资标准的2倍给予按比例补贴;每超比例安置1名残疾人,按照每年不低于上年度当地月最低工资 标准的4倍给予超比例奖励。除以上就业补贴外,用人单位招录残疾人就业达一定比例的还可享受增值税退税的优惠政策。具体政策咨询可致电江苏省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025-86993776。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徐郁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