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芭蕾舞教师腿脚抽筋送医才知怀孕 2小时后产女婴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芭蕾舞教师腿脚抽筋送医才知怀孕 2小时后产女婴

美国一名芭蕾舞教师睡梦中腿脚剧烈抽筋,以为是肾结石发作,然而就医后被诊出怀孕即将临盆,数小时后离奇般地生下女婴。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8日报道,现年23岁的芭蕾舞女教师丽兹·奎居住在伊利诺伊州布鲁明顿,去年6月23日凌晨2点半她在睡梦中被剧痛折磨醒来,发现自己正在经历“一生中最严重的抽筋”,痛到要命。

丽兹以为是月经来时引发的抽筋,也可能是肾结石所引起的剧烈抽筋痛,她感到捱不过去,急忙喊醒母亲开车送自己上医院看急诊。到了医院后,尽管丽兹提出吃些治肾结石的药缓解疼痛就行,但医生照例为她检查,结果发现女患者不仅怀孕了,而且产道已开8指,马上就要生了。

两个小时后,丽兹生下了一名足月的女婴,体重2.9公斤,母女平安。由于事发突然,医生根本没来得及给她用任何麻醉药,因此丽兹的分娩过程十分不易。

产后医生告诉丽兹,她患有胎盘前置、毒血症和先兆子痫,这意味着她分娩时面临严重风险,好在一切顺利过关。

丽兹说,她之前根本不知怀孕,不仅体重几乎没有增加,怀孕期间也持续月经。对此医生解释说,出血很可能是胎盘前置引起的。

目前,女婴已经11个月大,漂亮可爱,名叫温妮·茱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