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张文宏:“常态化疫情防控”将存在很长时间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视频|张文宏:“常态化疫情防控”将存在很长时间

视频|张文宏:“常态化疫情防控”将存在很长时间

上海近日来新增确诊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让大家又“紧张”了。如何看待这些散发病例?他们会攻破我们的“城市免疫系统”吗?来听听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给您详解新名词:“常态化疫情防控”。

近期,上海新增确诊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复工复产正平稳推进,学生们也分批回到校园,眼看正常生活正在渐渐恢复,一个热词频繁进入大家的视野:“常态化疫情防控”。到底“常态化疫情防控”怎么防?“大咖小灶”,邀请张文宏医生给您科普。详细访谈请收看5月30日下午13点05分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课外有课》节目。

张文宏医生认为,所谓的一个“新常态”,从表面上看,我们已经回到了过去的一个常态化的生活,但在这里面蕴含着一个大的区别在哪里呢?

政府在病例的监控、输入性病例的管控、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筛查、对我们整个的发热门诊网点的布控、医院体系对于潜在的新冠病例的筛查,这些工作事实上仍然在有条不紊地在进行着。

整个的卫生系统,社区系统,道口系统,海关系统,事实上都还在继续工作。

我们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大家可以回到一些正常的工作生活,包括上学。但是整体的疫情的一些风险,包括输入性的风险仍然是存在的。所以我们在这种状态下面,我们要习惯一个新的常态化的一些生活。左手抓经济,右手抓抗疫,这将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构成我们生活的全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