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媒盘点:欧洲那些无视防疫措施而惹众怒的违规政客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英报盘点:欧洲那些无视防疫措施而惹众怒的违规政客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 英媒称,欧洲各地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而实施的限制措施存在双重标准,多国政客打破自己制定的规则,并引起众怒。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5月26日报道,多米尼克·卡明斯当地时间22日犯了众怒,因为有消息披露,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高潮时期,他曾旅行260英里去达勒姆。在25日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这位英国首相高级助理坚持表示,他的行为是合理的——尽管他又去了巴纳德堡检查视力。

卡明斯不是唯一被控违反限制措施的欧洲政界人物,或许他也不会是最后一个。《独立报》在这里盘点欧洲大陆上一些引人注目的人物,人们指责他们违反限制措施。

克里斯蒂安·林德纳(德国)

在德国,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克里斯蒂安·林德纳被人发现在柏林的一个餐馆外拥抱一个朋友。

41岁的林德纳被迫公开道歉。此前,德国媒体对他的违规行为作了广泛报道。

他说:“周五那个无意识的告别拥抱是一个错误。不幸的是,在私人活动之后,这类拥抱会在朋友中间出现。”他在推特上发布道歉声明:“我不是有意的……我们到底都是人。我感到抱歉!”

巴勃罗·伊格莱西亚斯(西班牙)

西班牙副首相巴勃罗·伊格莱西亚斯因为3月份违反自我隔离规定而面临公众的强烈抗议。

伊格莱西亚斯继续去工作,尽管他的伴侣、平等事务大臣伊雷妮·蒙特罗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一个月后,这位马德里人因为无视政府有关使用口罩的规定而再次受到斥责。有人拍到他在一家超市购物,却没有戴口罩。

利奥·瓦拉德卡(爱尔兰)

来自都柏林的一些照片显示,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曾在凤凰公园享受野餐。但瓦拉德卡否认违反限制措施。

他的一名发言人25日坚持表示,瓦拉德卡没有违反任何规则:“政府的指导方针允许人们在离家5公里范围内的露天场所活动,同时继续遵循社交疏离和卫生措施。政府没有就在户外吃饭或野餐制定具体的指导方针。”

马泰乌什·莫拉维茨基(波兰)

波兰总理马泰乌什·莫拉维茨基陷入了争议,因为他出席了一个献花环的纪念仪式,却没有戴口罩或遵循社交疏离规定。

报道称,在英国,除了最近引发争议的卡明斯之外,约翰逊政府科学顾问、流行病学家尼尔·弗格森、苏格兰首席医疗官凯瑟琳·考尔德伍德都因为违反政府限制规定宣布辞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