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日常防疫指引》向广大市民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北京日常防疫指引》向广大市民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来源: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月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巨大冲击和影响,给我国经济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巨大影响。

病毒没有国界,疫病不分种族。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勇敢前行,经过近五个月的艰苦奋战,北京本土疫情传播阻断,市民防范意识明显增强,健康生活方式越来越普及,防控工作从应急状态逐渐转入常态化防控机制。

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北京市疾控中心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各方专家,会同相关部门编制发布了针对普通公众、特定人群、不同场所等78个防控指引,为做好北京疫情防控提供了科学专业指导。在此基础上,又借鉴国内外疫情防控的有益做法,编制了《北京日常防疫指引》。

本指引共分七章60个情景,内容涉及市民交通出行、外出就餐、购物、游玩、休闲娱乐、文化交流等生活场景及商务洽谈、田间务农等工作场景的方方面面。本指引旨在引导公众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为更好地为公众提供科学实用的防疫指导,现就该书文字稿向广大市民朋友征求意见。市民可登录北京市疾控中心官网(https://www.bjcdc.org/)浏览《北京日常防疫指引》具体内容。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20年5月27日-5月31日24时。欢迎社会各界和市民朋友通过邮箱、信函等方式提出意见。我中心将在广泛听取市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书稿并尽快向社会发布。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