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每年培训职业人才100万人次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本市积极推进“四个一工程” 每年培训职业人才100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刘冕)昨日,北京市职业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职业教育要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融合,与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融合。副市长张家明出席会议。

近年来,本市不断调整职业教育区域布局和专业布局,完善顶层设计和实施办法,办学基础更加扎实,发展态势总体向好,发展特色愈发凸显。市教委介绍,本市积极推进“四个一工程”,即建设10所左右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100个左右特色高水平专业及专业群、建设100个左右工程师学院和大师工作室、每年培训100万人次的职业人才。

本市将继续把职业教育放在学习型城市建设、终身学习和继续教育大范畴内整体设计。同时,职业教育要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融合,要与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融合。

张家明要求,市区各级政府要主动谋划、通力合作、完善政策,推动北京新时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要提高对职业教育在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重要地位的认识水平,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北京职业教育“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发展。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