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空军取消飞行员身高要求,吸引更多女性应征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美国空军取消飞行员身高要求,吸引更多女性应征

美国空军5月13日起生效的新政策取消了飞行员的身高要求,旨在鼓励更多人尤其是女性报名成为飞行员,提高应征人员的多样性。

据美国《纽约时报》25日报道,美国空军飞行员此前的报名条件为身高162.6至195.5厘米,坐姿高度86.4至101.6厘米,但不符合规定的应征者可以提交豁免。根据本月13日生效的新政策,不符合该规定的申请人不需要再提交豁免。

美国空军声明指出,虽然此前多数身高豁免申请都会获得批准,但这一身高要求仍将约44%的20至29岁美国女性排除在外。《纽约时报》援引美国疾控中心(CDC)数据称,美国20岁以上女性的平均身高约为161.5厘米,男性约为175.3厘米。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当地时间25日的报道,空军声明称将用“人体测量筛选过程”代替身高筛选,包括体重、四肢长度、身宽,身体质量指数(BMI)等,将飞行员与其“可以安全驾驶的飞机”进行匹配。

美国空军多名官员表示,这一政策改变有助于女性及其他身材不符合原来标准的人应征成为飞行员。

美国空军人力、人事和服务部副参谋长格温多琳·德菲利皮(Gwendolyn DeFilippi)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胜利,特别是对于身材较小的女性和少数族裔,他们过去可能认为自己没有资格加入我们的团队。”

推动该政策改变的杰西卡·鲁滕伯中校(Lt。 Col。 Jessica Ruttenber)表示,从历史角度看,飞机是以男性的平均体型设计制造的。新政策出台后,空军可以“在现有飞机限制范围内接纳范围更广、更有多样性的申请者”。

美国航空航天生理学家、空军官员克里斯蒂安妮·奥普雷斯(Christianne Opresko)也表示,此前的身高豁免申请实际上构成了障碍,“很难确定此前有多少女性由于认为自己不符合标准或未申请豁免而没有报名飞行员招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