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东问题四方会谈或将举行 俄外长拟促巴以直接对话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中东问题四方会谈或将举行 俄外长拟促巴以直接对话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0日报道,近日,巴以地区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对此,俄罗斯、美国、欧盟和联合国或将举行中东问题四方会谈。其中,俄罗斯方面证实,准备好与有关方面继续一同促进巴以直接对话,以重启和平进程。

当地时间19日,针对以色列吞并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计划,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宣布,巴方停止履行与美国和以色列达成的所有协议。阿巴斯还称,美国提出的“中东和平新计划”,为以色列的吞并计划提供了保障。

对此,消息人士称,俄罗斯、美国、欧盟、联合国或将于近期举行中东问题四方会谈。消息人士说:“或将在未来几天进行接触,也许会在周末之前。”

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称,俄外长拉夫罗夫在与以色列外长阿什肯纳齐交谈时表示,俄方有意继续与中东问题有关方面一同促进巴以直接对话,以重启和平进程。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也表示,目前的事件展示出必须紧急参加挽救和平进程的工作。

涅边贾说:“俄罗斯作为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的一方,愿意全面参加维护调解原则的工作,这些原则符合安理会和联合国大会通过的决议,以及马德里原则和阿拉伯和平倡议。”他还指出,俄罗斯将继续与中东和阿拉伯联盟国家保持对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