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委巡视组向12所市属高校反馈巡视意见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市委巡视组 向12所市属高校反馈巡视意见

本报讯(记者 宋佳音)昨天,北京纪检监察网通报了市委巡视组对北京工业大学等12家单位巡视反馈情况。通报显示,12家单位主要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缺失;领导干部攻坚克难和担当作为不够;党委班子对学校特色和发展方向缺少研究;改革发展顶层设计不够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

服务首都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站位不高

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不到位。发挥研究型大学优势、服务首都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站位不高、作用不够突出,在科研布局、人才管理、争取首都优质资源等方面缺乏顶层设计和战略性思维。

中国戏曲学院

在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问题

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没有一竿子插到底,学院党委对个别下属单位缺乏有效监管,下属单位部分领导干部规矩意识不强,在选人用人、师生教育管理、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问题等。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

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学院资产管理不到位,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不到位,监督意识不强,主动监督缺位,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等。

北方工业大学

巡视整改存在边改边犯

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党委班子对学校特色和发展方向缺少研究;个人有关事项申报漏报、瞒报问题突出,党委处理偏轻;校友基金会有失管失控风险;巡视整改存在边改边犯等问题。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教育教学中心位置不突出

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有:教育教学中心位置不突出;改革发展顶层设计不够;调整专业布局、优化专业结构不坚决;新生风险问题防控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措施不力;担当作为不足,不敢动真碰硬。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查处侵害学生利益案件慢作为

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全面从严治党不深入,查处侵害学生利益案件慢作为;学院管理不规范;违规返聘领导干部,赴海外境外研习交流存在福利化倾向等。

北京建筑大学

对校办企业监管缺失

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有:领导职责弱化,“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对学生心理健康苗头性的问题发现、防范不足;对校办企业监管缺失,个别校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执行外事规定不严;基层党组织建设重形式轻实效等。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校园安全隐患较大

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有:以师生为本的理念树立不牢,校园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监管制度不健全,安全隐患较大等。

北京印刷学院

领导班子改革创新勇气和担当不足

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把方向、作决策、带队伍不够,领导班子改革创新勇气和担当不足,对学院办学方向、学科建设等重大问题谋划不够;思想政治工作“位”重“份”轻等。

北京工商大学

个别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未整改

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有:校党委在把方向、谋大事上作用发挥不充分,疏解非首都功能不够坚决有力;围绕学校章程推动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意识不强;个别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未整改等。

北京舞蹈学院

违规举办节庆年会活动、滥发津补贴

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对学院的领导权握得不紧;实践交流与教育教学结合不够;对重点领域失管,违规举办节庆、年会活动、滥发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

首都师范大学

新校区规划建设站位不高

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有:校党委站在新起点上谋大局、抓大事的意识不强,推动学科建设改革落地见效不够,新校区规划建设站位不高、主动作为不够;防范政治风险意识和能力欠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仍未压紧压实。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