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63次会议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十三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出席

本报讯(记者 高枝 杨旗)昨天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十三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研究调度全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全国两会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是对北京工作的一次检验,决不容有任何闪失。我们仍然处于疫情防控的战时状态,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细致周到开展服务保障,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

会议强调,进京管理要严格有序。坚持关口前移,加强入境和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京管理,落实好医学观察政策。社区防控不放松不懈怠。持续抓好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居家和集中观察等措施,加强活动中心、小餐馆、小门店等公共场所防控管理。加强发热门诊筛查,包括关注其他传染病疫情的检测防范。抓好夏季常态化防控,科学佩戴口罩、正确使用空调,严格游泳馆、健身房、公共交通等防疫措施落实。要做好社会面安全稳定工作,深入细致开展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发生重大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把工作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持每日调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制度,及时掌握情况,注重发现问题抓好整改。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加强全国两会服务保障,精心做好健康监测、食品供应、驻地保障等工作,确保水电气热供应及通讯畅通,保障城市平稳有序运行,营造靓丽整洁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