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城门开,看见一个多彩的世界

扬子晚报

关注

原标题:城门开,看见一个多彩的世界

活动现场。

活动精彩纷呈。

扫描二维码

云游城门,为南京城墙申遗助力。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龚哲 记者 裴睿)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为了让更多人读懂南京城墙,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联合扬子晚报开展“城门开,看见一个多彩的世界”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通过制作互动性强的“城门云游”H5新媒体产品 ,以及传统戏剧节目和快闪活动 ,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南京城墙悠久的历史文化,了解南京城墙的保护利用历程,着力打造“南京城墙”这张南京文旅新名片。

  昨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在中华门瓮城内举行,一群身穿戏剧服装的演员从四面八方走到了舞台中间,伴随着音乐,现场奏响一曲《茉莉芬芳》,“夜秦淮,秦淮夜,桨声灯影最情怀……”秦淮河沿着南京明城墙外,经通济门、中华门、水西门、石城门、清凉门一路至三汊河汇入长江。一曲美妙的新民乐也让现场的观众和游客们感受到了南京人对城墙的眷恋。

  “当黎明奏起交响,拂晓晨光熹微的笑靥见此晕染开来,华彩盛世,一切美好……至此,我们谨以今天的演讲,来表达我们对您的崇敬与感恩之情!”在动感的舞曲结束之后,一首诗朗诵《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又加入到了表演中。在有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下,现代的艺术表现手段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南京城墙的独特魅力。

  为了更好地与网友互动、让大家在手机上就可以“云游”南京城墙,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还联合扬子晚报制作了“城门云游”H5新媒体产品 。在电子地图上点击城门,可以看到各个城门的照片,了解城门历史,挖掘城墙故事。通过这款H5新媒体产品,大家可以在手机上巡游南京城的八大城门,看雄伟经典,为申遗助力。

  ■链接: 关于国际博物馆日

  1946年11月,国际博物馆协会在法国巴黎成立。1977年,国际博物馆协会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向全世界宣告:1977年5月18日为第一个国际博物馆日并每年为国际博物馆日确定活动主题。

  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此前公布了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Museums for Equality: Diversity and Inclusion (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 )。

  南京今年是第二次作为“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的举办地,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座两次成为主会场的城市,将举办74项展览和活动。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将为市民游客奉上《城墙之美,世界看见——2019年度南京城墙国际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城墙根下:老城南的民俗与生活专题展》等众多精彩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