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吉宁到首师大督导巡视整改工作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陈吉宁到首师大督导巡视整改工作时强调 发挥政治建设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巡视整改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皓)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昨天来到首都师范大学,对前一阶段市委巡视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高校工作,切实发挥政治建设对高校各方面建设的引领带动作用,深入开展巡视整改工作,补齐短板,发挥优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吉宁听取了学校党委关于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与校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他指出,首都高校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保广大师生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师生成为学习、传播、研究、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力量。

陈吉宁强调,首师大要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把加强师范教育与建设研究型大学统一起来,明确定位、突出特色,尊重师范生培养客观规律,将高尚的道德情操教育寓于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之中,推进教育学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复合型人才培养。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真正在学生思想情感深处筑起防侵蚀、防渗透的坚固堤坝。

陈吉宁强调,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首师大作为市属高校中唯一一所师范院校,认真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创新方式方法,安排远程教学,努力降低疫情对教学影响,做到了“停课不停学”,成效值得肯定。实践证明,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要强化政治建设、突出党建引领。要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考验,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责任,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确保校园健康安全。

陈吉宁还实地察看了学校远程教学开展情况。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