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吉林讲话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吉林讲话

本报讯(记者 范俊生)昨天上午,市政协召开年度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健全公共卫生机制,推进健康北京建设”有关提案进行办理协商。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就通过提案对疫情防控提出了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收到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提案58件。市政协将“健全公共卫生机制,推进健康北京建设”作为年度协商议题,对其中涉及的相关提案开展办理协商。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李亚兰、孙阳、李海潮等委员就加快智慧医疗发展、强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防双重职能、完善公共卫生法律体系等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吉林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让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认识更加深刻。

要深入总结疫情防控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把好经验好机制固化下来,同时审视反思其中暴露出的问题,持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理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要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不断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实战能力,打造升级版的首都公共卫生体系。广大委员要继续担当作为,为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公共卫生机制、推进健康北京建设深入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副市长卢彦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于鲁明、刘忠范、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参加。部分政协委员和市相关委办局负责人、“模拟政协”师生代表等以视频连线方式参会。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