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到审计署太原特派办调研

审计署网站

关注

原标题: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到审计署太原特派办调研

4月24日,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常委、秘书长廉毅敏,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陪同下到审计署太原特派办调研。

楼阳生一行参观了太原特派办建办以来的发展历史以及重要审计成果展示,并与办领导班子座谈。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审计署以及太原特派办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太原特派办的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山西目前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发展动能的关键时期,楼阳生希望太原特派办要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山西贯彻落实的审计监督,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落地见效;要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审计监督,切实把绩效理念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围绕“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推动财政资金优化配置、高效使用;要加强对经济运行中风险隐患的审计监督,既要常态化进行经济体检,加强重大领域风险隐患预警,“治已病、防未病”,更要坚持标本兼治,强筋骨、健体魄,增强免疫力,完善制度建设,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敢于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纪案件,充分发挥审计反腐的尖兵和利剑作用;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积极作为、干事创业。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杨卫东介绍了该办近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审计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关情况,代表全办干部职工感谢山西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太原特派办的关心支持,表示将在审计署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聚焦山西发展的全局重点,推动补齐工作短板、堵塞制度漏洞,依法履职尽责,继续开展好在山西的各项审计工作,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深入做好服务工作。(李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