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河北广宗部分村庄饮用水异常 已启动饮水应急预案 河北广宗部分村庄饮用水异常 已启动饮水应急预案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河北广宗部分村庄饮用水异常 已启动饮水应急预案 河北广宗部分村庄饮用水异常 已启动饮水应急预案

中新网邢台4月24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针对广宗县广宗镇部分村庄饮用水异常一事,河北省广宗县宣传部微信公众号“广宗发布”24日通报称,目前水质异常主要涉及五里庄、赵家吾、李家庄3个村,水质发黄起泡沫并有异味,已通知村民停止使用自来水,同时启动安全饮水应急预案。

“这事还真是第一次出现,以前自来水里的水都是干干净净的。今天早晨我一拧开自来水,居然流出来黄色的水,并且在脸盆里泛起了大量泡沫,仔细闻一下,水还有股怪味。于是我赶紧给镇政府打电话反映。”赵家吾村村民张先生说。

事件发生后,广宗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对事件做出紧急处理:一、迅速通知到涉及村民,立即停止使用自来水。二、迅速成立由农业农村局、环保局、公安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三、农业农村局安排罐车送水,保证群众饮水安全。四、立即启动广宗县安全饮水应急预案。

目前,事件原因正在紧急调查中。(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