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联合国感染新冠病毒员工人数升至249人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联合国感染新冠病毒员工人数升至249人

新华社联合国4月22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22日说,联合国全球系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员工人数持续增加,截至21日有249人确诊感染,其中3人死亡。

迪雅里克在22日举行的视频记者会上说,确诊病例包括纽约联合国总部秘书处大楼内30例以及美国境内其他联合国机构53例。

纽约联合国总部3月12日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古特雷斯次日致函纽约联合国总部全体员工,要求他们在3月16日至4月12日期间实行远程办公,以最大限度降低新冠病毒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厦内的传播风险。此后,古特雷斯于4月1日和17日两次做出决定,将联合国总部全体员工远程办公期限延长至4月30日和5月31日。

在正常工作日,每天约有1.1万人进入纽约联合国总部。实施全员远程办公措施后,每天进入总部的人数平均为100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