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海南一芭蕾舞蹈学校复课 学生们戴口罩练功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海南一芭蕾舞蹈学校复课 学生们戴口罩练功

海南一芭蕾舞蹈学校复课 学生们戴口罩练功

【解说】4月15日,海南省歌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高年级学生正式复课。按有关规定要求,舞蹈学生与老师在上专业课时均佩戴口罩。历经漫长寒假,复课后的喜悦心情早已冲淡了课堂上的辛苦感觉。

【同期】(海南省歌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学生 陈珍珍)就是回到校园感觉很开心,有一种感觉疫情会离我们越来越远的感觉。

【解说】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舞蹈学校于2月17日起对学生进行网上授课。除语文、数学、英语等文化课程外,还增开了心理课程,而舞蹈专业课老师更是要求学生用录视频的方式每天按时交作业。海南省歌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副校长刘幸表示,为提高学生们的兴趣,增强其积极性,舞蹈老师除基本教学外还增加了有关芭蕾历史、芭蕾舞者传记、芭蕾舞剧赏析等趣味性内容。

【同期】(海南省歌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学生 钟嘉月)(家里)没有把杆肯定是扶窗、扶点扶手什么的、楼梯扶手(之类)。然后就把作业每天都完成好,录像发给老师。

(海南省歌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副校长 刘幸)从(2月17日)开始就排了疫情期间网课课表,但是因为由于我们专业原因,不可能比如说像翻技巧的技巧课不能安排在进去的,我们只选择了我们的主课,比如芭蕾基训课、还有软度课,因为对于舞蹈生这个软度如果要是几个月不练,他回功特别厉害。

【解说】学生们表示,戴着口罩上课,不仅是2020年的记忆,更会成为自己青春中永恒的回忆。与网课相比自己更喜欢与同学、老师们在校园中一起“追梦”的感觉。

【同期】(海南省歌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学生 钟嘉月)同学之间互相做(动作),不懂时候可以问,比较有那种激情,会去说一直想去练什么的。互相督促,这种感觉还是比较好。

(海南省歌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学生 陈珍珍)(戴口罩练舞会不会成为你的回忆?)肯定有的,因为以前从来没有过(戴口罩练舞),以后可能一提起在学校肯定会想起这一段回忆的。

【解说】据了解,疫情期间学生们自发性编排“舞蹈生的一天”“为武汉加油”等内容,把自己所经历、所感悟的,通过专业展现出来。刘幸表示,目前学生们复课,校方正有想法将此段经历进行系统的舞蹈编排,进而形成剧目展现给所有亲历者。

记者 李宇凡 海口报道

加载中...